2019 年更新版:2019 年推薦的 40 個商業、投資、自我成長 podcasts

使用 AirPods 兩週後,我覺得這東西真是太神奇了,少掉線以後耳機方便度大增,而且完全不用擔心沒電,我在外面幾乎隨時都戴著它。

airpods.jpeg

我目前訂閱 40 幾個 podcast,有時一天新增的內容就四小時,以前就算我過濾掉不感興趣的主題還是聽不完,但現在不但可以聽完當日的,還可以往前聽之前留下來的內容。

 

順便推薦幾個最近很喜歡的 podcasts:

  1. Master of scale 是 LinkedIn 創辦人 Reid Hoffman 主持的 podcast,訪問他的大牌朋友們關於公司成長的各面向,例如 Airbnb 的創辦人聊他們早期歷程;Mark Zuckerburg 聊創立 Facebook 之前的故事;Sheryl Sandberg 聊公司文化。這也是我聽過最精緻的 podcast,每次聽都在想他們到底花了多少金錢和人力資源來做這個。

  2. Internet history podcast 講的是網路公司或科技產品的發展故事,我從 Google 的歷史 那集接觸到這個 podcast,那兩集跟最新這集 iPhone 的故事都很有趣。

  3. Greymatter 是矽谷頂級創投 Greylock Partners 的 podcast,講很多產品跟成長的分享,最新這集是跟 Y Combinator 舉辦的成長論壇上,幾個產品成長神人的問答:前 Twitter 產品成長負責人 Josh Elman、前 Airbnb 產品成長負責人 Gustaf Alströmer、前 Uber 產品成長負責人 Ed Baker,我還沒聽這集但很期待。Y Combinator 自己的 podcasts 我也是每集必聽。

  4. How I built this 是 NPR 的 podcast,一樣是找不同公司創辦人聊聊他們的創業歷程,上個月有 Whole food market 創辦人的訪談,如果最近因為亞馬遜收購案對他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聽聽看。

  5. Recode Decode 是知名的科技新聞記者 Kara Swisher 的訪談 podcasts,跟上面幾個 podcasts 比起來,它涵蓋的內容比較廣,政治、媒體、商業等,只要跟科技有關都會討論到。她訪談的問題都很直接,我覺得有點嗆很好笑。

除了上面幾個創業相關,我也訂閱不少其他類別的 podcasts,例如 Noah Kagan presents、Tim Ferriss show、Freakonomics Radio。

我雖然也有訂閱投資的 podcast,但聽的很少。最近聽了一集 Meb Faber’s show 17 個百萬美金的 Fintech ideas ”,裡面有幾個想法蠻有趣的。我一直蠻納悶金融證券業為什麼不多使用一些技術提供使用者更好的服務和提升效率,這真的是個很封閉的產業。

最後提一下我現在聽 podcasts 的 app 是 breaker ,當初只是收到 Product Hunt 的信說這是在 YC 孵化的團隊就先申請試用了。它有一些社群的功能,不過現在看起來還沒有優化的很好,但它有一個比 iPhone 內建的 podcast app 好的地方,就是他速度可以調 1.2x,原生 app 想調快就要到 1.5x 對我太快了,一分心就要往回跳,完全沒有省到時間。

如果你有覺得不錯,但我沒提到的 podcasts,歡迎推薦哈哈。